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我也謝謝你

看到以前的舊文,讓我想到另一件發生在不久之前的事。

上個月(2013-9)一個某個下午,一位年輕的動物飼主悄然地走進診所。
一看來人,不是前一天才帶狗狗熊熊來就診的年輕人?怎麼不到24小時,人又來了?熊熊呢?
年輕人,小聲的說:熊熊中午時往生了....
呃!聽到瞬間,我非常錯厄,熊熊被診斷出來感染心絲蟲,是前一天的事,當時熊熊看起來狀況不好,但也沒有表現出非常糟高的狀態。
雖然依熊熊的年紀,治療成功的機會很小,但隔天就走了,也真是叫人措手不及。
熊熊的年青飼主,告訴我,他認為需要通知我一下,畢竟我是熊熊的醫生,而且他想謝謝我,讓他們一家人都知道熊熊身上發生了什麼事。
聽到這裡,心裡有點小感動。
獸醫不可能治愈所有遇到的疾病,總是會有束手無策的時候,部分時候患者在獸醫手上離開,自然我清楚『結案』,該放下的就得放下,無需糾結在心裡,然而有許多時候,我不知道該何時結案,偶爾回想到,內心還是會翻騰一番,只有隨著時間久了,推測『可能已經...』,而不得不放。

我非常謝謝熊熊的飼主,他特地過來通知我,關於熊熊的後續,或許只是獸醫生涯的一小段插曲,但我記得那下午的小小感動,和那句『謝謝你,讓我們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!』

沒有留言: